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2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石芳 通讯员 吴玥嘉)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根据省发改委、工信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消除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市发改委牵头,联合市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等部门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目前,我市已印发实施《龙岩市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召集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包括我市现行涉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文件、没有体现到制度文件中的实践做法;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整治内容包括“违法设置的限制、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招投标的规定”共计20项。整治主要采取法规文件清理、随机抽查20%的项目、对有明确可查的线索进行重点核查等方式,同时专门设立线索征集电子邮箱和收信地址,现已在各相关部门网站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布。专项整治工作计划于10月15日前完成文件清理工作,10月底前完成废止和修订工作;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项目抽查及重点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