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1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尚华)昨日,全市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拉开了百日攻坚序幕,目的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我市征地拆迁、项目落地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实施征地拆迁攻坚,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净地进场开工、收储项目按时净地公开出让,以此推动全市产业加快发展、项目加快建设。

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天洲、黄福清、詹昌建、王龙、黄庆辉、张斌、王建生、谢海波、张朝阳,市法院院长施平,市检察院检察长罗辉,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及相关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相关村(居)主干等参加会议。

许维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是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之举,是推动“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行动。全市上下必须高度清醒,统一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

许维泽强调,这场战役,全市上下要抱着必胜信心,气势磅礴,强力推进。一要紧盯攻坚目标。咬定百日攻坚期间全市至少实施征收项目158个、落地项目135个的目标,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倒排工期,把清单上的项目一一落实下去,确保圆满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二要重点攻坚突破。紧紧围绕推进“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建设,把攻坚重点放在中心城市、永定区、三大组团、各县(市)中心城区和高新园区上,以及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整治项目上,按照“先难后易、先急后缓、先主后次”的原则加快推进。三要全面整体推进。各领域要齐头并进,产业、城建、安置房、土地收储、社会事业各类项目都要加快征迁、落地;各区域也要齐头并进,以本地区征迁、项目落地任务的全面落实推动全市百日攻坚的全面胜利。四要依法依规实施。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法律观念、树立法治思维,积极宣传政策、发动群众,坚持完善机制、阳光操作,做到严格执法、严于律己。五要确保项目落地。各地各部门要重点盯紧57个开工项目和78个竣工项目,把征迁工作与项目落地建设统筹协调、同步推进。同时,要管好用好征来的土地,注重用地的效益,力争投入产出收益最大化。

许维泽强调,征地拆迁、项目落地工作难度大、压力大,做好这项工作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干部的精气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在百日攻坚中要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做好要素保障,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考核,全力打好百日攻坚大会战,大干快上、实干实效,加快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部署项目落地工作,副市长黄庆辉部署全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及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斌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支持配合及保障征地拆迁工作讲话,新罗区东肖、曹溪、西陂片区改造指挥部指挥长依次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