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9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 537.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28亿元。其中: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接待游客59.56万人次,比增11.1 %;上杭古田会址景区接待游客42.19万人次,比增 33.09 %;连城冠豸山景区接待游客18.31万人次,比增15.9 %。

文化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受到省内外游客热烈追捧,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游客出行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新罗区精心推广的六条精品线路“穿越大山之旅”“九龙江慢生活之旅”“花果飘香之旅”“乡村休闲之旅”“多彩文化之旅”“宗教之旅”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安全应急情况为0,投诉处置情况为2件。假日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许多景区推出营销和优惠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其中,永定土楼景区10月1日线上线下联合举行2019永定土楼第六届柿子丰收节活动。上杭县10月3日,由中央电视台《音乐公开课—与新时代同行》走进古田景区,为老区人民和游客带来音乐盛典,一起重温红色经典,在音乐中感受红色基因的力量。武平县千鹭湖景区举办了迎国庆大型文艺汇演、游千鹭湖送手持小国旗、爱我中华手工坊绘画、武平老七坊美食进景区等迎国庆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永定土楼景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周,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上杭县木偶传习中心精心编排《客韵悠悠千年梦》客家民俗文艺展演晚会,让游客体验千年客家的文化厚重。漳平市举办了“壮丽70年、歌唱新漳平”歌咏比赛以及 “迎中秋、庆国庆”暨2019年两岸农民庆丰收节活动等。长汀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并纷纷推出旅游活动,丰富节日旅游产品,如汀州文庙的“观赏石鉴赏交流会”、济川门城楼的《织梦行云》、《东方》等非遗表演。

家庭亲子游备受喜爱,以家庭、亲子为主题的城市周边旅游继续成为广大游客市民的出游主要选择。此外,乡村旅备受青睐。武平县以五朵金花中的云礤村、尧禄村、东岗村,农旅小镇、松花寨生态茶庄、箩斗坑休闲农庄,白水寨生态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最为火热,游人如织。上杭县乡村旅游景点热闹非凡,中都、下都、稔田的柚子采摘吸引了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采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