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建设的通知》,其中提出,将加快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网络建设,争取到2021年,设立命名市级基地不少于30个。

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加强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常态化开展,是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通知提出,将加快基地网络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发挥资源优势,根据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际需求,有效整合、合理利用区域内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历史文化、城乡发展成果等各类场馆,扩大基地布点,完善基地建设,逐步形成全市基地网络。争取到2021年,设立命名市级基地不少于30个。同时,完善设施功能配套。根据离退休干部年龄、身体状况、志趣爱好等情况,配套适合老同志学习、休憩的活动空间,打造设施齐全、环境整洁、安全文明的活动场所。加强基地规范化建设,基地统一使用“宁德市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基地”标识,印制宣传手册、宣传视频等资料,结合实际设置离退休干部活动宣传栏,及时发布基地活动信息和 老干部工作动态。深入挖掘基地内涵,优化和丰富基地的展陈内容,配齐配强基地讲解队伍,增强基地教育效果。

今后,这些基地将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发挥其作用。通知提出,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如,创新基地活动载体,在基地开设“老干部讲坛”,定期邀请离退休干部在基地宣讲。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各基地举行主题活动每年不少于1次。传播弘扬基地文化,组建基地文化宣讲服务队伍,动员老同志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乡村,结合参加革命、建设经历,开展“基地文化”主题宣讲,向全社会更好地传播基地文化,弘扬正能量等。

此外,通知提出,将建立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探索推行基地建设满意度评价工作,对已挂牌设立的基地,实行动态管理, 由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每三年复核一次,对不具备条件、活动开展较差的予以摘牌退出。组织开展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基地的带动和辐射效应,促进基地建设质量整体提升。(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