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尚华)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王龙、黄庆辉、张斌、张朝阳,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许维泽在讲话中指出,我市河(湖)长制实施两年多来,流域水质显著提升,管理体系逐步健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共治共享全面推进,各地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阶段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坚决打好河湖保护治理这场硬仗。

许维泽强调,今年是推动河(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从有名到有实的关键期,是向河湖管理顽疾宣战、还河湖健康美丽的攻坚期,河(湖)长制工作要从前年的见河长、去年的见行动,迈向今年的见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担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盯紧“水质水生态水环境改善”这个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确保以良好的生态环境造福于民;要突出重点,进一步精准有效施策,在做好源头管控、日常监管、问题攻坚上下足功夫,加强对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农业面源污染的管控,严格监测预警,严肃监督执法,严抓日常管护,重点打好饮用水源地整治、小流域水质提升、河湖“清四乱”、水电站生态改造四大攻坚战;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切实做好夯实基础、分工协作、项目整合、强化宣传、严格考核等各项工作,推动河(湖)长制全面落实到位,确保河湖水质、水生态、水环境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市河长办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河(湖)长作了书面述职,永定区就落实河(湖)长制助推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