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罗姝)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阅我市人防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和综合保障能力,昨日上午,2019年龙岩中心城区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在龙岩二中初中部举行,市政府黄庆辉副市长、龙岩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学群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庆辉指出,要立足全局、认清形势,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抓好人防各项建设。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加快建设“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的现代人防空体系。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人民防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演练共有3500多人参加,演练科目包含了防空警报试鸣、人口疏散以及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架设横渡系统转移等人防专业队行动。与往年相比,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组织更加严密,参与演练人数更多、分布更广、演练形式更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应对突发事件、规避自然灾害的能力,提升全市人防组织指挥、训练演练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