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2日讯(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严纪轩)9月10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永定区煤炭管理局安监股副股长赖鸿魁及抚市煤管所原所长黄兆宏、原副所长林万龙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等问题。2018年春节、中秋前后,赖鸿魁、黄兆宏、林万龙在对抚市镇某煤矿进行检查和日常安全监管过程中,违规收受该煤矿有关人员所送礼金,其中赖鸿魁收受1笔1000元、黄兆宏收受5笔共计4100元、林万龙收受4笔共计4000元;同年5月至11月期间,黄兆宏、林万龙还多次接受该煤矿有关人员安排的吃请。此外,赖鸿魁、黄兆宏、林万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赖鸿魁受到政务降级处分;黄兆宏、林万龙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解除劳动合同处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2.上杭县临城镇西陂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西陂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小坚、原村委会主任邱龙生、原党支部副书记张纪铭等人违规在村财中报销村干部个人商业保险费用共计52601.3元,其中黄小坚从中报销5076元、邱龙生从中报销5368元、张纪铭从中报销6006元。此外,黄小坚、邱龙生、张纪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黄小坚、邱龙生、张继铭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3.连城县文亨镇副镇长柯君祥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18年国庆节前,柯君祥作为文亨镇分管卫计工作的副镇长,先后3次违规接受文亨镇卫生院院长罗某华个人支付费用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9年1月,柯君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案例深刻说明,在中央三令五申从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极少数党员干部奢靡享乐病根犹在,明知故犯、顶风而上,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其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自省自励,以传统文化、红色精神砥砺品格、涵养正气,始终保持闽西苏区干部的优良作风。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和不良习气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履职尽责诠释忠诚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从自身做起,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查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巩固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