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市党政代表团赴泉州学习考察

昨日,在泉州学习考察的龙岩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晋江市展馆,参观了解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的历程及成果,认真学习“晋江经验”。 王毅 摄

海峡网9月3日讯 (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9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许维泽率龙岩党政代表团赴泉州学习考察。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泉州市地处闽南金三角,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历史沿革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民营经济发达,创造了“晋江经验”。泉州和龙岩同处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长期以来,两市合作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在泉州期间,代表团考察了泉州市山线绿道一期、生态连绵带水线示范段、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安分园、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一体化产业园、晋江市展馆、晋江创新创业创造园(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晋江国际陆地港、五店市传统街区等项目和企业。

在昨晚举行的两市座谈会上,许维泽对泉州市长期以来给予龙岩老区苏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来泉州学习考察,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对泉州的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成就感到十分震撼。我们学习了泉州抓发展的大思路、抓项目的大策划、抓建设的大手笔和抓工作的大气魄。这次学习考察就是要以泉州为标兵,向泉州学习、向泉州取经。回去以后,我们将着力在拉开城市框架、打造高端园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重点发力,切实把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

康涛在会上向龙岩市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泉州发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他表示,龙岩位于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西部,区位好、资源富、后劲足。希望泉州、龙岩两地深入交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互学互鉴“晋江经验”“长汀经验”,共同落实统筹发展、协调发展要求,抓好协同发展区的规划、机制、项目落地。泉州将加大山海协作力度,以共建园区为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开展跨区域产业链布局,推动更多生产性、产业性项目落地闽西,与龙岩一道把握历史契机、凝聚共识、敞开胸怀、真诚合作,共同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龙岩市领导何明华、詹昌建、黄庆辉、谢海波,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学习考察活动。泉州市领导刘文儒、吕刚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