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卓世纪)记者昨日从市铁路建设发展中心获悉,日前,龙龙铁路(龙岩至龙川铁路)龙岩至武平段施工图已获得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批复;8月29日,该段已挂网招标施工分包单位,今年9月将实现全面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龙岩首条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据悉,龙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新建线路自赣瑞龙铁路古田会址站引出,经上杭县古田镇、蛟洋镇、白砂镇、临城镇、湖洋镇至武平县十方镇,新建正线64.3公里,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新设上杭北、武平2座车站,项目总投资85.6亿元,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上杭县城、武平县铁路空白,可形成上杭、武平至福州的快速通道,对于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推动地区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本线未来向西延伸至广东省梅州市和龙川市后,将进一步加强龙岩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助力龙岩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据介绍,目前龙岩正全力做好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用地用林报批等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创造良好条件。龙龙铁路项目全线建成后,龙岩至梅州、广州的旅行时间分别缩短为1小时、2.5小时,龙岩将在全省率先实现铁路交通对所有县市区的全覆盖,极大满足了闽西老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铁路的需求,进一步凸显龙岩在闽粤赣边区域性铁路枢纽地位。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龙龙铁路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