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卓世纪) 昨日,龙岩首条高铁——龙龙铁路(龙岩至龙川铁路)龙岩至武平段项目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武平县召开,省铁办主任史原增,福平铁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彭光辉,副市长谢海波等参加,座谈会由史原增主持。

座谈会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和市铁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及项目工作安排和需协调解决的事项;上杭县、武平县分别介绍了开工动员及征迁准备情况。史原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开工前的各种准备工作;相关报批手续要尽快办好;要提前筹划和调度好建设资金,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确保施工安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龙龙铁路来之不易,凝聚了众多人的心血,要全力支持、全力配合,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统一思想、敢于担当,总结之前铁路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推动项目更快更好建设。座谈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分别到上杭古田镇和武平十方镇现场踏勘了新阳明山隧道进口和老樟坝隧道出口,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据悉,龙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新建线路自赣瑞龙铁路古田会址站引出,经上杭县至武平县,新建正线64.34公里,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新建上杭北、武平2座车站,项目总投资85.6亿元,建设工期4年,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2023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上杭县城、武平县铁路空白,对于促进闽西革命老区的发展,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之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