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5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尚华)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深入永定区下洋镇初溪村,调研初溪土楼古村落历史违建整改情况,督导推进难题积案化解工作。

初溪村的初溪土楼群由五座圆楼和数十座方楼组成,是永定土楼的代表之一,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些土楼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呈现出极高的美学艺术价值,显示了中国劳动人民卓越的智慧和超凡的创造才能。有一段时间,初溪土楼群世界遗产地遗产区和缓冲区出现了违建问题。近几年,当地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但整改进度和效果对比群众期盼和上级要求仍有差距。

沿着景区开辟的石阶路,许维泽登上观景台,察看初溪土楼群的全貌,期间,不断与区、镇、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景区违建问题整改情况,研究加快解决这项难题积案的办法。许维泽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保护古村落与改善群众生活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初溪土楼景区违建问题整改。要建立工作专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实施违建户搬迁和违法建筑拆除改造,全面展开、全线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同时,要提升景区整体规划,高质量推进景区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产业发展来造福群众,提升群众参与保护和开发土楼群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到疏堵结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许维泽走到村里,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了解初溪村旅游发展和群众生活情况,并在点上再细致了解土楼群保护情况。在察看过程中,许维泽还和同行的永定区领导、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等一起研究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开发旅游产品,做强旅游产业,做好新村规划建设,加快初溪村村民致富奔小康步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