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4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梁熙 通讯员 刘翩翩)昨日,在晋江(长汀)工业园区内,福建亿来实业有限公司二期10万纱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该项目是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山海协作加快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

去年以来,龙岩主动融入协同发展区建设,围绕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规划编制描绘的蓝图,通过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致力将龙岩打造成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互联互通枢纽地、产业合作共赢地、生态文旅共享地、公共服务协作地。截至8月底,龙岩在产业协作、交通基础建设、科教文卫、生态环保等方面,与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产业协作方面,建立了111个总投资2852亿元的龙岩市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重大项目台账,2019年计划投资213.64亿元,1-8月已完成投资150.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4%;111个项目中,15个总投资1226.7亿元项目列入2019年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重点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此外,园区建设成效凸显,厦龙合作区、武平县思明高新园区、长汀稀土工业园区、晋江(长汀)工业园区等基础建设不断完善。

山海相融,项目为先。为了积极推动项目在龙岩落地,龙岩积极利用项目对接平台,多形式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取得了新成效:今年1-8月份,龙岩共签约来自闽西南协同区的项目91个,项目总投资203亿元,总投资 5亿元以上项目21个。同时,龙岩会同厦漳泉和三明四个地市主办闽西南旅游联合营销,在台湾设立旅游形象店,共同打造旅游品牌,有力拓展闽西南旅游中远程客源市场。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互联互通愈加便捷,龙岩区位优势愈加凸显: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扩容工程建成通车;漳武线永定至上杭高速公路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漳武线南靖至永定高速公路龙岩段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龙岩高速公路东联络线应急工程基本完成。双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将于9月底实现开工;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厦龙高铁、龙岩新机场等项目有序推进。

此外,科教文卫互融共享,成立厦门大学龙岩产教融合研究院,建立闽西南五市居民健康信息系统区域平台。生态环保互守共治,建立三大流域水环境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