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钟德彪)昨日上午,经新罗区有关部门批准,龙岩张起南灯谜艺术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龙岩隐泉书院举行,新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区民协负责人前往祝贺,新罗区谜友,张起南先生亲属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张起南先生(1878—1924),永定县(区)人,清末民初著名谜家,一生工诗、词、骈文、散文,毕生嗜好谜学,制谜万则以上,被誉为现代“谜圣”“谜语大师”,主要著作在《橐园春灯话》《春灯续话》《橐园春灯录》等。谜语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也是民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据介绍,研究会的成立,旨在发动会员在灯谜创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对张起南灯谜艺术的研究,加强理论引导,提升创作水平,为龙岩中心城市增添一道人文风景。会上,还进行了《橐园春灯话》重印第10版和《龙岩方言谜语》二书的首发式;推选了理事会成员,翁卫当选首任会长;聘请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主任郑育斌为首席顾问以及名誉会长、顾问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