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尚华) 昨日上午,龙岩至龙川铁路(龙岩段)控制性工程开工暨征迁动员会在上杭古田举行,正式拉开了龙龙铁路开工建设的序幕。

市委书记许维泽出席并宣布开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光,省铁办副主任刘焕尧,市领导王龙、谢海波,以及铁路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市直有关单位和上杭县、武平县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工暨征迁动员会。活动由副市长谢海波主持。

龙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东起新罗区,途经上杭县、武平县进入广东省。龙岩至古田会址段利用既有赣瑞龙铁路28.3公里,新建线路自古田会址站引出,新建正线64.3公里,线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总投资85.6亿元,工期4年。全线设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和武平4座车站。开工暨征迁动员会上,项目建设单位福平铁路公司董事长彭光辉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副总经理方天滨介绍了项目施工准备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在开工暨征迁动员会上讲话,他说,龙龙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一条跨省大通道,对于我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加快构建闽粤赣边区域性铁路枢纽,促进沿线老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龙岩老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条铁路的开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闽西老区发展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公司、南昌铁路集团公司和省委、省政府对闽西老区的关心支持,树立了路地双方同心同德、精诚合作的又一典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快征地拆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同时,希望项目业主和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安全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开工暨征迁动员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在上杭古田镇新阳明山隧道口、武平十方镇老樟坝隧道口现场检查了开工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