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配合新罗区打造“新罗山水文化名城”品牌,新罗公路分局不断提升国道319线交通旅游服务能力,加大公路养护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公路服务、公路信息、公路应急能力和旅游公路项目实施,为服务社会、政府、经济发展夯实道路之基。

我家门口那条路|龙岩新罗区国道319线大池、小池镇路段

几年来,新罗公路分局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专项养护年活动,如:“水泥砼路面养护年”、“排水系统养护年”、“桥梁养护年”、“结构物养护年”,“高路堤高边坡专项养护”,“高质量标准化养护路段”活动等,加强了对公路路面、公路排水系统、桥梁及公路结构物的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极大地提高了公路各系统的完好性和功能性,提高了路基稳定性和公路抗灾能力,实现了干线公路路况良性循环,保障了管养国省干线公路的畅通、安全、持续、稳定运行。几年前,国道319线大池路段226K+900处有一段宽约40米左右体积3000多立方米的移动性溜方,只要下雨就可能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经常性造成堵车,影响着当地的经济发展。经过专项整治,彻底解决了该处高边坡高路堤的排水、安全和病害问题,完善了排水系统网络,实现公路排水顺畅、边坡稳定、运行安全。

我家门口那条路|龙岩新罗区国道319线大池、小池镇路段

陈冬祥摄:国道319线新罗上杭交界

几年来,新罗公路分局持续推进“美丽交通,生态公路”建设。行走在国道319线新罗上杭连接处的大池集镇路段,一道红花绿叶错落搭配的靓丽风景线在宽大平坦的公路沿线一路延伸,让人有“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感慨。为提高过往驾乘人员出行体验度,新罗公路分局从视觉感受着手,精心布局,打造精致的生态路绿化景观带。在长约800米,左右各13米宽的公路两旁种植大型乔木香樟,并选择了红叶石楠、杜鹃花、紫薇、海桐球、马樱丹、等色、叶、形各具特色的各类灌木、花卉为点缀,同时,既注重植物的季节搭配及乔、灌、花、草的有机结合,又突出防护功能。芬菲四月,火红的杜鹃花、红叶石楠染红了大地,春夏时节,盛开的簇簇紫薇花和马樱丹随风起舞,为旅客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我家门口那条路|龙岩新罗区国道319线大池、小池镇路段

陈冬祥摄:国道319线背斜公路站

每到节假日,到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乡村游和九溪庐生态旅游成为许多人带孩子周末假日游的热门项目。在国道319离培斜村不远的背斜公路站,也成了游客停车休闲喜欢驻足之地。为方便过往游客的休闲度假,新罗公路分局在背斜公路站设立了1座公路卫生间,满足过往游客“方便”需求。分局充分利用背斜公路站停车区预留置的土石裸露之地,建成了功能完善的公路公共厕所,既改变公路站旧貌,又为旅客停车出行提供了方便。不仅在背斜公路站,分局还在适中公路站、雁石公路站实施“厕所革命”,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完善公路公共厕所软硬件设施,提升公路管理服务水平。

我家门口那条路|龙岩新罗区国道319线大池、小池镇路段

陈冬祥摄:国道319线大池集镇路段

新罗公路分局对国道319线小池、大池路段路况水平、公路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既打造了新罗对外的形象名片,也助力了小池镇、大池镇美丽乡村建设,支持了小池镇培斜村旅游精品路线打造和大池镇乡村游、生态游环境建设,为更好地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作者 新罗公路分局 翁学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