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9日(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张杰 赖志昌) 28日,连接闽粤两省的龙岩至龙川铁路福建段开工建设,标志着福建将再增一条出省快速铁路通道。

龙龙铁路东起龙岩市新罗区,途经上杭、武平县进入广东省,终到广东龙川,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此次开工建设的是龙龙铁路福建境内龙岩至武平段。线路全长约92.7公里,设有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4座车站,其中龙岩至古田会址段利用既有赣瑞龙铁路,新建线路自古田会址站引出经上杭县至武平县。

福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龙龙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龙岩至武平段与南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相联,将结束武平县无铁路的历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