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为喜迎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28日下午,由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共同协办的福建省级医院羽毛球交流赛在福州正式开赛。

本次的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包含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类别。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2017 版)羽毛球竞赛规则。赛制为15分三局两胜制。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48名选手参赛,其中8名为替补队员。

微信图片_20190928203720

微信图片_20190928203815

比赛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代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参赛的该院计划科杨扬科长,“有国才有家,国好家才好。”杨科长告诉记者,羽毛球运动是一项能让人快乐、健康、幸福的运动,它能展现每一位运动爱好者的生活状态,这次举办这个羽毛球比赛,也是想让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去给祖国母亲送上祝愿,“希望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越来越快。”另外,杨科长还说,这次的活动也是第一次举办,主要是希望能建立起医院与医院之间的联络,这种联络不仅可以增进个人情感,也可以在工作上相互借鉴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928214005

微信图片_20190928214011

另一名参赛选手,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的神经内科副主任崔晓萍,她告诉记者说,现在年轻人经常熬夜、吃垃圾食品等,像是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是越来越多了。羽毛球这项运动可以让人的心态、精神和免疫力等各方面得到改善提升,所以她平时每周都会找一天时间坚持打羽毛球。

微信图片_20190928214016

比赛现场,还有一位58岁的羽毛球爱好者陶干,他说,羽毛球这项运动可以令他身心愉悦,体质增强,就算现在自身年龄大了,但还是会选择用佩戴护具等方式让自己参与其中。

经过赛场上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摘得桂冠,其次第二的是福建省立医院,第三的是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和福建省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两条公交线路29日起开通 57路同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