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唐登杰会见第五届福建省“荣誉公民”并颁发证书 

东南网9月28日(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27日,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第五届福建省“荣誉公民”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唐登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3900多万福建人民,向获得第五届福建省“荣誉公民”称号的8位外国友人表示祝贺。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省人民团结努力下,福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日子,我们隆重举行第五届福建省“荣誉公民”授予仪式,就是要真诚感谢大家为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交流交往作出的积极贡献,真诚感谢你们家人的理解与支持。福建是有福之地,山海相连、清新美丽,人民热情好客,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福建,带着家人朋友常来福建走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优势,优化环境,真情服务,为各类人才在闽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荣誉公民”是福建省授予外国友人的最高荣誉称号,自1993年设立以来,已连续评选五届。本届共评出8位“荣誉公民”,分别是: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博阁仁、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鹏凯、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布鲁诺、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百威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克、福建省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聘研究员伊格、华侨大学教授菲利普。会见时,大家感谢福建授予这一光荣称号,表示作为“荣誉公民”,要把福建当作第二故乡,积极宣传推介环境优美、欣欣向荣的福建,架起友谊桥梁、合作桥梁,让更多国外人才来福建发展,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们祝愿中国、福建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