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深化互利合作 携手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唐登杰与中远集团许立荣、浪潮集团孙丕恕座谈

海峡网9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7日下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与出席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分别座谈交流,共商深化央企和地方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远集团、浪潮集团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在首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上,18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港口战略合作、中欧班列城市合作、大宗货物贸易物流合作等多个领域。中远集团、浪潮集团也分别与福建企业、地方政府进行深入合作,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机遇。近年来,中远集团、浪潮集团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各自发展领域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正倾力打造“丝路海运”品牌、深化数字福建建设,需要中远集团、浪潮集团等知名企业的鼎力支持与积极推动。我们将以最开放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与新时代的弄潮儿一道勇立潮头,推动更多现代航运、贸易物流和大数据、云服务等项目落地福建,提升产业链水平,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立荣说,中远集团在福建扎根发展,得到了福建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营商环境好、增长潜力大。下一步,中远集团将借助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这一重要平台,在港口、航运、贸易、物流及邮轮游艇服务等方面加强与福建的互利合作,构建紧密型合作关系,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孙丕恕表示,福建经济发展高素质、生态环境高颜值,有着良好发展环境和广阔市场前景,企业更加坚定在闽发展的信心。浪潮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数字福建建设,深化与福建南平、厦门等地合作,聚焦云计算、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进行本地化运营、研发和创新,构建大数据智能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

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