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9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 记者28日从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了解到,即日起,福州龙岩南平宁德平潭莆田漳州7地市及省直公积金都可以在线刷脸提取了,支持公积金离退休提取,以及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提取(宁德、龙岩暂不支持)。除了三项提取服务外,闽政通还通过支付宝为福建省内多数公积金用户提供明细查询、贷款额度测算、贷款还款计算、小闽智能客服,上支付宝办理,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

手机提取公积金非常方便。上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点击“公积金”服务,选择公积金提取,按照提示操作,四步就能完成刷脸提取。经审核办结后,公积金将转账至绑定的银行卡,实际到账金额包含公积金账户余额及利息,若持有公积金补贴账户,还将一同发放该账户余额及利息,整个过程“一趟不用跑”。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初次申办公积金提取需在线下公积金中心柜台先完成手机号码的签约绑定,银行卡可直接在线上完成签约。

本次闽政通联合福建省直单位公积金中心、七地市公积金中心和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州铁路分中心,为市民率先提供便捷的公积金提取服务,采用了支付宝领先的刷脸技术,在用户实名授权的前提下,通过人脸比对+活体检测+眼纹等多因子验证,实现实名、实人认证,解决了“如何证明我是我“的难题。目前,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已达到金融级的准确度和安全性,准确率能达到99.99%,并且可以有效保障用户安全隐私。

据悉,公积金贷款提取、组合贷提取金额均不得大于上一年度的还款总额,离退休公积金提取当事人需达到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且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目前还未开通的泉州三明市及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建省能源集团分中心的在线提取业务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闽政通目前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提供社保查询、医保查询、公积金查与提、出入境预约、台风路径查询、办事预约、景区景点、扶贫惠民资金查询、电子结婚证、住房公积金卡、电动车证领取等500多项政务便民服务,福建人民只要通过支付宝搜索闽政通,进入闽政通小程序就能轻松享受。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闽政通的建设是“数字福建”的重要部分。“闽政通”小程序作为闽政通的延伸,为用户带来智慧、便捷的政务、生活服务,并支持“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大幅降低用户获取政务服务的门槛,有效提升办事效率,有力推进政务、生活服务“一次办、马上办、掌上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