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陈颖)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9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资助项目人选名单,我市上杭县中都镇新型职业农民梁永英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学员”奖项。这是我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新型职业农民,她将于本月下旬参加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农民教育培训高级研修班,并获得相应的资助。

2011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的梁永英怀着致力发展绿色农业的梦想,辞职返乡创业。回乡后,梁永英在老家中都镇流转耕地869亩,从事优质水稻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了提高种植水平,她积极参加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主动学习各项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摒弃粗放、零散的传统耕种模式。经过多年学习和实践,梁永英在南方丘陵地区推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和绿色种植技术,实现水稻规模化、规范化、机械化种植,带动和服务了周边600多户农户种植优质水稻,辐射耕地5000多亩,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

在今年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梁永英作为农民代表受邀参会并作了《当好新农民 走好振兴路》的主题发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型职业农民的精神和风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