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全省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逾3万人 记者 张辉

海峡网8月2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22日,2018年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推进工作培训班在福州召开。记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在全省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232万人,其中生产经营型农民占50%。

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省市县各级统筹开展分级分类培训的部署和要求,2018年省级培训工作计划在年内举办各类培训班共23期,共培训人员2430人。其中,农机大户和农机合作社带头人、种粮大户、果菜茶种植大户、养殖大户、休闲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人才等六大领域,共培训1860人;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村主干、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四个主题班共培训570人。这项工作将委托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组织开展。

近年来,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稳步进展,在构建培育体系、模式创新、规范认定管理、政策保障等方面成效显著,加快构建“专门机构+多方资源+市场主体”的农民教育培训体系。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近40万人,覆盖70个主要农业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