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取得新进展

海峡网6月2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林阿玲)近日,龙岩市申报世界地质公园联席会议召开。会上,龙岩市林业局分别与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深圳地质局、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设立龙岩地质公园科研基地。

2016年龙岩决定整合冠豸山、梅花山、紫金山等优势资源,启动开展“龙岩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2017年3月,申报工作技术支撑服务确定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深圳市地质局、福建省地调院三家组建的专家团队承接,并开展地质公园基础调查工作。2017年12月,龙岩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的第十批世界地质公园专家推荐评审会,2018年1月被正式确定为2020年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

获得申报资格后,今年4月龙岩向省林业局报送了申报意向书,5月经省政府同意后提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于9月30日前,由省政府向国家林草局正式提交申报材料;10-12月,中国政府将向世界地质公园组织提交正式申请和相关材料;2020年5—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派专家进行实地考察。

目前,龙岩正紧锣密鼓推进4项申报子项目工作:地质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及建立地质遗迹数据库服务类项目,目前已提供初稿评审;地质公园英文申报视频画册拍摄、制作及其他设计制作服务项目;地质公园申报技术服务项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负责实施;连城地质公园博物馆项目,已启动建设,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世界地质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出的世界级品牌。龙岩申报的世界地质公园主要由冠豸山、梅花山(含中国虎园、古田会议会址群)、紫金山、新罗江山黄连盂等区域组成,范围2175平方公里。

申创世界地质公园,有利于提高龙岩在国际上的科学文化品位和影响力,提升地方旅游经济增长率,推动山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地质遗迹与生态环境的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文风俗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