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出台2019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

海峡网6月12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石芳 通讯员 吴丽娟)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日前正式出台《2019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决定今年实施43个投资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177.35亿元。

根据方案,贯彻落实实施一批工程包36个(包括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包、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工业园区改造升级工程包、特色小镇建设工程包等),年度计划投资103.53亿元。与此同时,结合实际实施一批工程包7个(包括城市路网建设工程包、七景区项目工程包、重点企业技术改造工程包、棚户区改造工程包等),年度计划投资73.82亿元。

据了解,出台《实施方案》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投资工程包工作部署,进一步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切实增强补短板的系统性、惠民生的针对性、扩投资的实效性。

为确保工程包顺利实施,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协调服务和激励督查四个举措。根据《实施方案》,继续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区域性、行业性的捆绑打包,抓好统筹实施,提升工程包整体推进实施的规模效应和政策效应。

在责任落实方面,《实施方案》要求各工程包推进单位增强政策实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促进工程包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各工程包牵头部门、协调推进单位要组织强有力工作专班,将工程包明确的目标任务梳理细化到具体项目,分解落实到有关县(市、区)、具体责任单位,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项目所在地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对接和落实省、市牵头部门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因地制宜拓展推出一批区域性特色工程包,市有关单位对地方相关工程包的项目予以政策倾斜支持。

与此同时,《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配套措施,提高“一包一策”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好“方案+机制”、为民办实事、PPP工程包等机制和政策效应。工程包项目视同重点项目,各级各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包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实施方案》还要求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工程包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