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新罗:在职党员进社区,禁毒宣传零距离

“你们知道毒品有什么危害吗?”“怎么样才能避免自己沾染上毒品?”日前,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陂街道双洋社区不少居民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这是新罗区区委组织部开展的“在职党员进社区,禁毒宣传零距离”活动中的一个镜头。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知晓率,增强社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纵深推进新罗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新罗区组织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员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据悉,全区4366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技巧,引导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同时还鼓励居民发挥自己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禁毒事业中来,社区的居民纷纷表示支持禁毒工作,积极做好宣传。

新罗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要求在职党员要把禁毒工作融入生活、工作,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长期坚持,发动一批、带动一群居民积极参与到禁毒专项斗争。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活动,力图将禁毒宣传工作渗入到每一个家庭中间,努力减少毒品危害。截止目前,在职党员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参加“清村扫楼”专项行动186场次,签订禁毒“三书”4000余份,发放禁毒宣传材料5万余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整合在职党员“微力量”,延伸了禁毒预防教育的触角,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助力龙岩市参与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张倩倩 吴鑫华 郭至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