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祸害!两毒贩走上不归路竟还拉上了女友 昨执行死刑

祸害!两毒贩走上不归路竟还拉上了女友 昨执行死刑

海峡网讯(文:厦门晚报记者彭菲、通讯员厦法宣;图:刘哲姝)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的执行死刑命令,对两名毒贩执行了死刑。毒贩黄某长此前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此次从重处罚;毒贩赖某广参与制造毒品,被查获的涉案毒品达132146.9克。

带女友去广东买毒品

路上还停下车来吸毒

48岁的黄某长来自晋江,沾染毒品多年,在戒毒时认识了孙某梁。

2015年2月14日,黄某长带女友开车去广东玩,事实上他已与孙某梁联系好准备购买一批冰毒。黄某长驾驶一辆套牌车到了陆丰市,单独与孙某梁商定以3.8万元的价格购买2千克冰毒。次日凌晨4时许,黄某长得知毒品已准备好,于是前往约定地点,拿到了装在鞋盒里的两大包冰毒。

黄某长把毒品藏在后备厢,告诉女友找不到接待他们的朋友,准备回去。在开往厦门的途中,两人还停下来吸食冰毒。到了翔安区马巷镇一家家具城附近,黄某长停车去买电脑椅。就在家具城门口,黄某长被警方抓获。民警在他的车上查获了装着冰毒的鞋盒,还有小包的白色晶状物、枣红色颗粒物共计11包。

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黄某长违反国家对毒品管制的规定,贩卖、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4078.5克、氯胺酮0.7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此前,黄某长曾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次犯罪,综合考虑其毒品犯罪的数量、性质、情节、后果,决定对其从重处罚。最终,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黄某长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约了朋友在连城制毒

运到厦门被警方查获

45岁的赖某广来自福建顺昌县。2015年3月,他得知厦门的陈某龙(另案处理)可以帮忙介绍买主,便向朋友曾某中、胡某辉提议一起出资,制造氯胺酮(俗称K粉)贩卖。同年5月初,赖某广又纠集刘某美出资25万元加入。

2015年4月至5月,赖某广共交给曾某中115万元,曾某中两次从外地购回制毒原料。胡某辉以1.5万元的价格在连城租了一处偏僻农场,谎称做油漆,租期一周。

随后,他们开始制造氯胺酮,并将样品送到厦门给陈某龙确认。至同年5月28日,他们一共生产了133千克氯胺酮。停止生产后,胡某辉指使他人雇佣挖掘机将生产使用的物品埋入地下。

经赖某广联系陈某龙,他们决定把毒品运送到厦门贩卖,每公斤价格约2.3万元。5月29日,一行人在约定的酒店进行交易时被警方查获。民警当场缴获毒资人民币300万元、交易双方支付给陈某龙的介绍费10万元和两小包毒品。同时,警方还在酒店地下车库查获了用于交易的毒品。经鉴定,被查获的毒品净重达132146.9克,均检出氯胺酮成分。

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赖某广、曾某中、胡某辉、刘某美为牟取非法利益,违反国家毒品管制规定,购买原材料生产制造氯胺酮后异地运输并贩卖给他人,数量大,构成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属于共同犯罪。赖某广所起的作用最大,依法应予严惩,因此对赖某广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三人也分别获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