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江头派出所捣毁一制售“大麻饼干”窝点

饼干有“毒”一小块卖五十

江头派出所捣毁一制售“大麻饼干”窝点

厦门江头派出所捣毁一制售“大麻饼干”窝点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实习生 丁莉 通讯员 杨妹英 文/图)一个普普通通的铁盒,装满一块块香气扑鼻的饼干,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饼干有“毒”。原来,这些金黄诱人的饼干竟然是含有毒品大麻成分的“大麻饼干”。

近日,厦门江头派出所强化涉毒线索深挖研判,千里追击查源头,一举捣毁藏身云南某市别墅区的制售“大麻饼干”窝点,成功抓获两名制毒贩毒嫌疑人。

发现“大麻饼干”线索 警方奔赴云南查源头

3月16日,江头派出所民警在侦办吸毒案时深挖获得一条贩毒线索,一名暂住在厦门的陕西籍90后女子韩某是吸毒者,今年3月,她向一微信名为“Einstein”的贩毒嫌疑人购买了一罐“大麻饼干”,内含十块“饼干”,售价500元,并于次日收到。

经侦查警方获悉,毒品来自云南大理,然而因缺乏有效线索,办案队民警5月9日赶赴云南开展进一步侦查。

在当地警方大力支持下,通过摸排,这个藏匿于云南某市别墅区内的制贩毒窝点浮出水面。5月14日一早,民警来到该栋别墅,佯装片警入户检查。除了开门的年轻女子,民警还在二楼看到一名正在睡觉的男子。

狡猾的是,男子的手机里没有任何“交易”记录。民警展开心理攻势,男子最终承认贩毒事实。原来,他就是“Einstein”。那名女子,是他的妻子,也是同伙。

夫妻嫌来钱慢 租别墅变身“毒鸳鸯”

民警看到,屋内放置着烘焙机和一些瓶瓶罐罐,与普通人家制作饼干没有两样,不同的是那些原材料。现场,民警缴获毒品大麻约500克,以大麻为原料自制烘焙的“大麻饼干”300余克。

经初步审查,贩毒嫌疑人金某某(男、29岁、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李某某(女、30岁、云南大理市人)为“毒鸳鸯”,两人对制毒贩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人结婚才3个月,共同经营商铺和客栈,然而夫妻俩嫌来钱慢,想尽快还清贷款和外债,竟然动起了歪脑筋。从年初开始,两人便以野外的大麻叶为原料,做起了“大麻饼干”生意。为掩人耳目,他们还特意租下这栋别墅,男人负责烘焙,女人负责销售。

目前,金某某、李某某因涉嫌贩毒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