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峡两岸龙舟赛本周六开赛 现场还有精彩游园活动

海峡两岸龙舟赛本周六开赛 现场还有精彩游园活动

-两岸队伍将竞渡龙舟池。林志杰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5月25日至26日,联发2019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将在集美区举行。龙舟赛期间,集美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提醒观赛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本届龙舟文化节以“弘扬传统文化,共绘两岸亲情”为主题,以“龙舟集美行、两岸一家亲”为总口号,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政协厦门市委员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集美区政府、厦门市体育局、集美学校委员会等承办。

龙舟赛将于25日9:00举行开幕式,9:30进行200米、500米直道赛。26日上午,进行500米直道赛决赛及“嘉庚杯”“敬贤杯”总决赛,赛后进行各单项赛、组别赛及总决赛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前,将有来自两岸的民俗文艺表演,并穿插部分参赛队的才艺表演。26日下午,进行今年第六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比赛。

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是海峡两岸论坛首场重要交流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以游园形式,呈现捉鸭子、包粽子、曲艺表演等传统端午民俗活动,同时展示古礼祭祀、古礼表演,打造汇集两岸传统手艺的两岸端阳市集;增设赶鸭市集,同时推出集美专属表情包和衍生品,让游客在亲身观赏、体验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传统端午文化。

【限行措施】两岸龙舟赛期间部分路段将限行

为确保龙舟赛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决定对集美区部分路段采取交通限制措施。限制时间为:5月25日、26日,每日7:30至18:30;限制路段主要包括:鳌园路全段、嘉庚路全段、龙船路全段、尚南路(嘉庚路口至鳌园路口段)、浔江路(集源路口至鳌园路口段)、石鼓路(集源路口至鳌园路口段)、集美学村(地铁口至鳌园路口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