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峡两岸龙舟赛6月2日开赛 首设龙舟集市

海峡两岸龙舟赛6月2日开赛 首设龙舟集市

-往届龙舟赛比赛现场。

海峡网5月30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陈满意图/通讯员林志杰)2018第十三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将于2018年6月2日上午9时在集美龙舟池举行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53支队伍报名参赛,今年继续保留两岸龙舟裁判合作、交流、共同执裁,彰显集美龙舟赛的特色。

两岸龙舟集市首次亮相展示龙船工艺

今年首次邀请了台湾狮民俗表演团队在开幕式上表演,打造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除了在本届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水上舞台(点睛台)表演,台湾狮表演团队还将在开赛时在龙舟池岸上与龙舟池周围观众零距离互动,为参赛的龙船队伍加油鼓劲,寓意海峡两岸龙舟赛作为海峡论坛的首场重要交流活动正式开幕,推进两岸文化交流。

作为海峡两岸共同参与的品牌节庆活动,历届海峡两岸龙舟赛事汇集海峡两岸青年才俊,为两岸龙舟竞技博得佳话。而历届龙舟文化节也活跃了两岸传统文化的交流,2018年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仍将聚焦两岸传统文化,尤其是两岸龙舟文化,以展现两岸传统龙舟工艺、两岸文创为主题。此次龙舟文化节期间,将首次举办两岸龙舟市集,同时邀请台湾知名龙舟制作手工艺传人,在龙舟市集展示龙船制作工艺,为两岸青年文创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在交往中共同践行传承传统文化。

6月2日、3日龙舟池附近部分路段限行

海峡两岸龙舟赛举办时间将持续至6月3日,为确保龙舟赛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依据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决定对集美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据悉,6月2日、3日每日7:30至18:30,将对鳌园路全段、嘉庚路全段、龙船路全段、尚南路嘉庚路路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浔江路集源路口至鳌园路口路段、石鼓路集源路路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集美学村地铁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以上限制路段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行经车辆改由银江路、集源路等其他道路绕行。限制区域内的公交车辆,采取改道、跳站、缩线、停驶等措施。

为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将根据比赛进展情况,适时恢复上述路段交通。请广大市民详细了解道路交通限制情况,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