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福建开启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海峡网5月31日 讯(人民网记者 兰志飞)今年是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30日上午,福建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通报了福建省2018年禁毒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福建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党委委员薛祺安宣布“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目前,福建省累计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3.7万名,35周岁以下占比达59.7%,青少年为毒品滥用主要群体。涉黑涉枪毒品案件相伴互生,去年全省共打掉涉恶涉毒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2名;破获涉枪毒品案件30起、破获新精神活性物质犯罪案件93起。

2018年福建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582起(其中包括“9·3”涉菲跨国制毒案和“6·01”特大海上走私毒品案等一批较有影响的案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64名,打掉制贩毒团伙223个,缴获一大批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福建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党委委员薛祺安指出,去年以来,福建省禁毒委组织开展了“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8”会战,全面加强沿海防控堵截,严格管控高危人员、重点阵地,压缩发案空间。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落实“重嫌必检”“酒毒同检”等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禁毒各项措施,全省毒情形势整体可控,持续向好。

据了解,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的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和实际效果,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福建各地将在6月份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其中包括“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禁毒主题书画展、林则徐杯禁毒征文大赛、禁毒科普展、《禁毒之战2019》电视直播节目等。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薛祺安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要提高识毒、防毒和拒绝毒意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