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邱小尧)申请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时,分不清管辖范围各地跑腿让人头疼;找对办事地点后,材料不齐又要多次跑腿补材料……这些申请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不方便,都将成为过去式。6月17日,龙岩市人社局正式上线“e仲裁”功能,标志着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均可在线受理,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就可申请、查询相关业务。

近年来,龙岩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实现争议快速、及时处理。为了进一步提高仲裁办事效率,降低当事人的维权成本,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6月17日,龙岩电子社保卡“e仲裁”功能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若有劳动关系、工资、工伤待遇等方面的争议纠纷,均可通过手机微信实现调解仲裁业务“指尖办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只要登录“e龙岩”“龙岩人社”微信公众号或“e龙岩”“龙岩人社”APP 的电子社保卡栏目,点击“e仲裁”即可在线办理预申请仲裁或查询受理进度等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相关业务。此外,“e仲裁”内还设置了“仲裁指南”“文书样式”等版块,介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管辖分工、全市各仲裁机构的联系方式、仲裁案件办理流程等辅助功能,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申请仲裁引导服务,解决过去因申请材料格式不对、管辖范围不同而多跑腿的尴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