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加强旅游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服务

海峡网6月12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刘凯 黄红平)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作为,助力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规范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特种设备观光车运营管理。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原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用于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多次深入上杭汀江绿道景区,针对该县全力打造的“一江两岸四带十六景二十二站”景区,观光车运营线路总长60公里,反复论证、修订、完善观光车安全运营方案,既保存了客家景区的特色,又满足观光车安全运行。

特事特办,为“客家旅游”建设开辟绿色通道。永定土楼沟新上观光车游览项目,市、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从立项审批、现场勘查、检验合格、注册营业前后仅20天,确保在节日前夕正常开业。精心调研,现场指导。为永定伯公凹、金砂“红色中央交通站”红色旅游的开发和发展出谋划策,多次会同建设单位深入景区勘查观光车运营线路图,提供技术参考。严格管理,确保安全。针对武平某景区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未注册登记擅自使用观光车的行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给予停止运行、限期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