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以来,邮储银行长汀支行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在营业网点,该支行通过LED屏、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堂放置《“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9)》相关宣传折页,充分营造金融知识宣传氛围。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金融知识,接受群众的咨询,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在长汀一中,邮银宣传小分队设立咨询台,向广大师生发放宣传折页,与中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向其介绍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抵制不良校园贷、预防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结合现场发放的宣传材料,帮助其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在长汀县城人群聚集的三元阁,该支行积极组织人员参与由县人行组织的主题宣传活动,从“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保护自身权益”等三个方面向市民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

据了解,活动期间,长汀支行共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通过活动,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权利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