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普及金融知识,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助力“三农”经济发展,今年2月以来,邮储银行武平支行积极组织金融服务队伍深入农村集镇商店及广大农户家中,宣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需求,推广金融产品,切实将贴心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

活动期间,该支行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积极介绍残币兑换、ATM使用、反假货币、反洗钱等农村群众最急需、最实用的金融知识,传授新版人民币真伪鉴别技巧,讲解常见的短信、电话、网络诈骗案例,增强防范诈骗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工作人员紧抓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积极跟进“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春耕备耕,2月以来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 2500多万元,服务农户190多户。

据了解,该支行在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加大农业主体资金扶持的同时,还注重服务创新,不断提升“三农”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如在武平县始通村,支行与村党支部建立党建共建关系,深化银村合作模式。春节前夕,该支行在村里开展了“笔墨凝书香,新年送万福”写春联活动。正月初五,支行协助该村开展了“农家欢村村乐”乡村春晚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持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切实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