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西南协同发展区2019年重大(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海峡网3月8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梁熙 通讯员 刘翩翩)近日,经整合2018年度结转项目及2019年新增项目,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确定了2019年重大(重点)项目143个、总投资8312.10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946.57亿元。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龙岩共有24个项目被列入,总投资1101.8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6.99亿元。

据悉,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制造业、服务业、协作园区、社会事业等领域,备受关注的龙岩新机场、龙岩经梅州至龙川铁路(福建段)、浦城至武平高速公路龙岩段等基础设施建设被列入其中。此外,还有13个产业项目,包括新罗鑫鹭钨制品深加工、长汀县晋江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雁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武平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武平思明高新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

据悉,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是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由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市通过平等协商结成的区域协作共同体,含陆域国土面积6.8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陆域面积的55%。自去年8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闽西南五市以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