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1至2月宁德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百亿

3月19日,记者在上汽宁德基地配套项目三屿互通的施工现场见到,该互通口的收费站已开始梁柱施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通车。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至2月,300个在建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1亿元,占年度计划17.3%,超序时进度0.6个百分点。

从县域来看,县级管理在建项目271个,完成投资97.9亿元,占全市总量92.3%。蕉城、寿宁、周宁、福安、古田、霞浦、柘荣等七个县(市、区)在建项目完成投资超过序时进度,分别为:蕉城20.7%、寿宁20.2%、周宁18.4%、福安18.0%、古田16.9%、霞浦16.9%、柘荣16.7%。市管在建项目29个,完成投资8.3亿元,占全市总量7.8%,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3.6%。从行业来看,工业、服务业、城建环保等三个行业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比例超过序时进度,分别为:18.6%、17.3%和16.8%。

记者了解到,福鼎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古田县医院迁建项目、蕉城沪光汽车整车线束生产项目等210个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占在建项目总数70%。

此外,1至2月,26个市“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36.1亿元,占年计划17.8%,超序时进度1.1个百分点;其中16个“省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33.5亿元,占年计划18.6%,超序时进度1.9个百分点。上汽宁德产能项目、宁德时代一汽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三期等20个项目已开工并加快建设。宁德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宁德核电5号、6号机组、霞浦罗兰蒂新材料生产、福安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福鼎邦普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威集团宁德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魏昺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