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工作部署,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创新工作,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该行主动对接各级扶贫部门,积极介入扶贫项目,并将扶贫工作纳入分支行的绩效考核,力促扶贫实效。该行创新多种金融扶贫模式,力争实现精准扶贫目标。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辖属支行纷纷与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为贫困户送慰问品、送政策、送致富点子,共同助力贫困户脱贫。根据扶贫客户情况,针对性推出了“惠农易贷”专项产品,满足贫困户的资金需求。加大力度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创新试点,做到发展扶贫小额贷款与评定农村信用户、信用村工作同步推进,形成“征信+贷款”的联动模式,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起步期的资金需求。同时,该行积极推广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支持教育扶贫工作,截至目前今年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355户1008万元。为提升扶贫贷款办理效率,该行建立扶贫贷款绿色通道,优化贷款流程,对贫困户的贷款申请第一时间进行审批,审批时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加快了贷款办理。截至2018年11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总余额880户1.22亿元,本年净增8320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