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017年3月19日,武平县民主乡林荣村的菇农们正在菇棚辛勤劳作,而当天,该村“猴头菇种植项目”在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98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原来,为响应共青团福建省委与福建省青年联合会“青春扶贫”的号召,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主动作为,深入民主乡林荣村进行调研和帮扶,全力助推“猴头菇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治本”的脱贫手段。该行通过多次深入调研,得知全村多丘陵田,没有收入稳定且单位面积产值较高的产品,缺乏资金、技术、市场等困难后,精心搭建“银行-政府-企业”联动平台,引进猴头菇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扶贫贷款、技术指导,并签订包销协议。该项目的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此获得该行扶贫贷款42万元,贫困户通过该项目人均劳务收入增加1.4万元,通过参与该项目投资获得分红6000元,实现了初步的脱贫。正如该行相关负责人所说,“在扶贫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为贫困户送慰问品、送政策、送致富点子,共同助力贫困户脱贫。”

事实上,近几年,类似或温暖、或实在的扶贫场景在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频频出现。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工作部署,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创新工作,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总余额956户1.16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余额919户3195万元。

同时,为防范扶贫贷款领域作风问题,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质效,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积极开展相关督查工作。“我们对10个督查对象单位开展了现场督查,通过走访政府扶贫部门、走访村委、电话回访扶贫贷款客户、实地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进行督查。通过摸排,各方面对我行在扶贫贷款作风方面均予以好评,称赞分支行能积极热情地为扶贫贷款客户服务,未发现有刁难、怠慢、歧视扶贫贷款客户,向贫困户吃、拿、卡、要的作风问题。”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