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018年12月的一天,在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龙泉村,头发花白的陈姓老人夫妇,面对前来慰问的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眼里是满满的感激之情,言语中是道不尽的感谢。原来,老人家在本村种植蔬菜、稻谷,夫妻俩勤恳老实,吃苦耐劳,却因儿子得了癌症,花费巨大,因病致贫。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在对全区国定贫困户逐一摸排走访中,发现了该情况,于是创新扶贫方式,推出带动扶贫和产业扶贫模式,积极联系有意向的小企业客户,撮合挂钩帮扶,最终联系了5家有社会责任心的小微企业主,每月向老人家购买200元的蔬菜瓜果,为老人的生活改善尽一份力。支行人员也经常来到老人家中,和老人拉拉家常,了解其生活情况,尽量帮助解决困难,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和感激。

目光转到武平县民主乡林荣村,春天的暖阳里,菇农们正在菇棚辛勤劳作,看着一派欣欣向荣的春耕忙场景,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深感欣慰。原来,为响应共青团福建省委与福建省青年联合会“青春扶贫”的号召,近年来,邮储银行武平支行主动作为,深入民主乡林荣村进行调研和帮扶,全力助推“猴头菇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治本”的脱贫手段。该行通过多次深入调研,得知全村多丘陵田,没有收入稳定且单位面积产值较高的产品,缺乏资金、技术、市场等困难后,精心搭建“银行-政府-企业”联动平台,引进猴头菇种植项目,为贫困户提供扶贫贷款、技术指导,并签订包销协议。2017年,该村“猴头菇种植项目”在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98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2019年1月12日,在党建共建村上杭县官庄乡朱堡村,邮储银行上杭支行的党员志愿者们向9户贫困户送上春节慰问金,将邮储银行的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让贫困户过个温暖的春节。同时,志愿者们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在政府和扶贫单位的帮扶下,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机遇,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事实上,近年来,类似或温暖、或实在的扶贫场景在龙岩市分行频频出现。按照党中央部署,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仅2018年,该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594户4826万元,辖内新罗、连城、长汀、武平、漳平等支行纷纷建立金融扶贫示范基地并挂牌,打造邮储支农、扶贫平台,有力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