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金融部门是生力军,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力度。

“现在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很好。”刘永富说,我们有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再贷款,还有扶贫金融债,每年都会有过万亿金融资金投向贫困地区和与脱贫攻坚直接相关的项目。

他说,我们对发展产业缺少启动资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扶贫小额信贷支持,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金融机构按基准利率放贷,累计发放贷款5500亿元。针对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机构发放了1000多亿元中长期贷款。

刘永富说,希望金融部门继续坚持好的做法,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要向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倾斜,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