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罗区曹溪街道石粉小区近99%的被征迁户幸福回迁

海峡网11月5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石芳 刘菲菲 通讯员 郑咖) “10月28日搬回来的,感觉太好了,自己的房子,小区条件也好,空气也好!”新罗区曹溪街道石粉小区(莲南路二期安置房)2号楼的李利娟拿到新房钥匙的第二天便让装修工人进场施工,一个月后便搬入新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过渡期间在外租房子实在不方便,如今安居梦已实现了。

记者昨日从项目业主龙岩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莲南路二期安置小区的回迁工作开启一个月时间里,近99%的被征迁户已完成回迁手续,拿到新房的钥匙。旧屋变高楼,被征迁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好处。

莲南路二期安置小区是我市莲南路二期和莲庄路二、三期拆迁安置小区,涉及88户征迁群众251套安置房。该安置小区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

回迁安置是良心工程,不能透支人民群众的信任,要让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为此,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安置房建设,切实把这件暖民心、惠民生的事抓紧抓好,让百姓早日入住安置房。2018年8月,该安置小区建设全面完工。

8月24日,市城投公司发布回迁公告。“今后孩子上学怎么办?”“杂物间与地下停车位如何配套安置?”“拆迁时以一个户主立户安置多套安置房,安置后因子女多而将房产析产分户分配,回迁取房时能否按已分户的子女重新立户办理?”……面对被征迁户的种种疑虑,曹溪街道、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逐一入户给予认真解答,消除他们的疑虑。

与此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内容,协调解决安置户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周边路网,目前五星路已完工通车、天马东路预计年底完工优先保障回迁市民顺畅出行;提速办理回迁,现场组织拆迁公司、物业公司和施工监理单位提供服务,被征迁户在现场就能拿到新房钥匙。

感动于安置小区环境的日益完善和相关部门、业主单位的贴心服务,越来越多的被征迁群众前来办理回迁手续。一个月内,近99%被征迁群众顺利办好回迁手续,目前37套回迁房已开始装修,大家都期待着过年能够住进舒适宜居的新房。

“新家还在老地方,周边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让我们这些被征迁群众记住了乡愁、留住了记忆。”回迁居民有着满满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