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新罗区矿产品管理总站干部职工深入挂钩的雁石镇白石盂村,就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和经济发展等状况,共同探讨精准扶贫的方法和措施。

白石盂村位于雁石镇西北部,该村有白石盂、根竹园、长坑田3个自然村115户,其中贫困户4户,白石盂村和根竹园村为革命基点村。由于该村地处边远山区,村民以租地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收入较不稳定,村财收入低。但该村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很好,全村有生态公益林面积约32000多亩,10000多亩毛竹林,田地约2000亩,既是“生态农村”,又是“天然氧吧”。通过调研,矿管总站了解到该村正开发生态人工湖项目,表示要将下拨的10万元扶贫补助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扶贫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将生态优势逐步转变为经济优势,更好地推进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