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由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龙岩电视台、龙岩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等联合主办的“城市新八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城市八景”是我国独特的文化现象,宋元时期就已兴起,明清时期尤为盛行。随着历史文化保护的日益重视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城市八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发现、评选、征集“新八景”对提升城市形象力和号召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深远的意义。

“岩城新八景”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发动组织,评选范围包括新罗区、永定区境内最具特色的山水人文景观菁华。初评阶段将在新罗区评出10个、永定区评出8个景点,为最终评选做好前期遴选,活动将于年底结束。所有参评作品采取群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办法。评选结果将在闽西日报、龙岩电视台、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岩城各大门户网站公布。此次活动宣传除电视、报纸、门户网站、光电网络等宣传平台外,还将开展微信系列活动,包括微信视频征集“100秒爱上龙岩”、摄影书画征集“清新福建,美丽龙岩之城市新八景由你评”、征文征集“清新福建,我爱龙岩之城市新八景由你评”和诗词征集“清新福建,我爱龙岩之城市新八景由你评”等活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