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未来也有城市轻轨 规划线网由7条线路组成

龙岩主城区轨道交通线网推荐方案

导报讯 (记者 李贵荣)好消息,《龙岩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正在公示中,该规划已通过龙岩中心城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度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审议,原则通过。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龙岩将实现“轻轨”交通。

据悉,该规划年限分为远期2030年和远景2050年,规划范围为龙岩市行政辖区(包括2区1市4县),总面积19050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包括新罗区所有街道,红坊、江山、大池、小池、雁石、苏坂六个乡镇的全部用地和白沙、万安两个镇的部分用地;永定区的高陂、坎市和培丰三个镇的全部用地;上杭县的古田、蛟洋两个镇的全部用地和步云、溪口两个乡部分用地。

规划线网由7条线路组成,其中市域线3条,长238.2km,市区线4条,长63.2km,线网总长301.5km。市区线M1线 (规划高铁站至会展中心)、M2线(奇迈小镇至龙州工业园至园田塘)、M3线 (下洋站至龙岩卷烟厂)、M4线(红炭山站至铁三洋溪西),线路长度短,站间距小,速度目标值定位80km/h,采用单轨系统,拟选用跨座式单轨;S1线(连接土楼、古田、冠豸山等旅游景点与龙岩主城区、车站及机场等)、S2线、S3线为市域线,线路长、站间距大,对时间目标要求高,适宜采用120km/h及以上速度的系统制式。

该规划的建设时序分三个阶段:2025年前,开工建设S1号线首期工程、M1、M2、M3、M4全线,总计135.6km;2025-2030年,开工建设S2全线和S3全线,总计94.8km;2030-2050年,开工建设S1线二期工程、S1线支线和M1、M2、M3二期工程,总计127.2km。

原标题:龙岩未来也有城市轻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