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车辆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龙岩开出400余张罚单

为倡导文明行车,保障行人通行安全,龙岩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行经人行道上的机动车“拒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7月1日至31日,龙岩公安交警共开出400余张车辆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罚单。此举必将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帮助市民自觉养成文明驾车的习惯。

据统计,从7月1日起,龙岩交警部门在龙岩中心城区南环路九一南路路口、西安南路交警大队门前斑马线正式启动自动抓拍系统,新政实施短短一个月以来,共抓拍并认定“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法行为800余起,主要以警告为主。其中,共抓拍并经过审核确认400余起,基本上都是本地牌照的小型汽车,每部车都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从地点统计,在龙岩南环路、九一南路路口抓拍得最多。从时段上看,上下班高峰期车辆较多,拒不礼让行人的车辆也较为突出。从车型上看,基本上都是私家车,而公交车、的士看到有行人通过斑马线基本上是停止线内等待。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使用的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全天候、不间断自动查处、自动分拣、自动上传的执法功能,相较人工摄录和查处的效率、精度、清晰度均有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