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一司机超员疯狂倒车想逃 乘客“出手”制止

“停,停,停下来……”3月19日上午,一辆超员载客的小型客车在漳平高速收费站入口疯狂倒车想逃,现场执勤民警不得不大声制止,最终坐在副座的乘客急忙拉起了手刹紧急制动,龙岩高速交警六大队才将这起小型客车超员载客,驾驶员又企图逃跑的严重违法行为查获。

当天上午11时05分许,六大队民警在漳平高速收费站入口开展勤务时,发现一辆正在取卡的白色丰田小型客车后座内黑压压一片,可能存在超员违法行为。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出示证件并到前方停车接受检查。岂料驾驶员不仅拒不出示证件,并且看到收费栏杆抬起放行,却匆忙向后倒车说不上高速了。

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民警认定该车肯定存在违法行为,立即严厉警告驾驶员停车。闻声赶来的其他执勤人员也共同警戒并大声警告。该车驾驶员却不顾警告,加速向后倒车,并急打方向掉头,后备箱差点撞到入口地磅安全岛,驾驶员急忙刹住车后又准备向前冲。见此情景,坐在副座的乘客急忙拉起了手刹紧急制动。在旁的民警立即冲上前去拔掉车辆钥匙,并将驾驶员控制,避免其再次做出过激行为。

“超载超载,早让你不要了”,副座的乘员下车后指着驾驶员直喊,后座的乘客更是惊魂未定。经核查,该车实载7人(含小孩),核载5人,超员2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驾驶员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

据驾驶员交代,当天上午他在漳平市区载着3名大人加1个怀抱的小孩出发,开到途中时看到路旁一对老年夫妇在等车,着急去龙岩医院看病。驾驶员觉得自己车有空着一个座位,就将两位老人都拉上了,没想到被民警逮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给予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安全教育。同时,民警及时为乘客预定了十二点半的正规客运班车,在安排他们吃完午饭后,将他们安全送上客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超员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