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3299户征迁户春节前拿到新房钥匙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今年春节对于马尾区3299户征迁户来说,将是一个温暖的春节。去年至今,马尾相继完成魁岐小区、君竹佳园、西亭康城、儒江苑等7个重点安置房项目的回迁工作,3299户征迁户拿到新房钥匙,回迁面积达44.69万平方米。许多回迁户搬进了新居,准备在新家过春节。

居住环境改善 回迁户幸福指数提升

11日上午,记者见到住在和谐家园的朱玉绣时,她正招呼着串门的邻居老李。去年,对朱玉绣一家来说,回迁是最大的喜事。

“以前住在村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一到台风天,我们家的厨房就漏雨,要拿着脸盆接水。我们一直期盼着旧改。旧改签约的第一天,我就到指挥部把协议签了。”朱玉绣说,感谢马尾区委、区政府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现在她住进电梯房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半个月前,60多岁的林依雪一家搬进了位于阳光城山与海的新居。看着自己的新家,她的脸上满是喜悦。

“现在住的房子空气是真的好,前面是东江滨,后面天马山。”林依雪说,现在每天饭后到公园散步成了必备活动。

“一户一策”让回迁工作提速

11日,马尾君竹佳园小区居民谢必铿带着儿子选春联、贴窗花,一家人为过年忙活起来。

谢必铿原本与兄弟一起住在君竹村的老房子里,老房子附近一带生活环境较差。君竹村征迁后,因历史遗留问题,迟迟未回迁。

“君竹佳园曾经是攻坚难题。”马尾区住建局征收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迅速攻下这个逾期项目,罗星街道提出“一户一策”,从每户的诉求和问题出发,迅速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为了让回迁工作再提速,各部门通力合作,尽最大可能提高审批速度,将本需要近1年的验收流程缩短到1个月,多方协力攻克难点,最终顺利回迁。

“顺利回迁住上新房过春节,多亏了政府各部门。”谢必铿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