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昨日,海都记者从马尾区政府获悉,马尾今年将启动魁岐片区、磨溪两条水系综合治理工作。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彻底清除沿线黑臭水体,提升沿线环境。

据了解,魁岐河位于闽江北港河口段左岸马尾区境内,南部为江滨大道,东界为已建的磨溪明渠,西为马尾鼓山隧道晋安区和马尾区分界处,北为溪流分水岭,总面积为5.85平方千米,主要流经溪流为魁岐溪、鼓山溪、牛坑溪、下井溪等,最终汇入魁岐河和魁峰河排入闽江。

“魁岐片河道仍有部分水利基础工程措施未实施,不能满足片区内的排洪标准;河底淤积导致水体交换效率降低;主干流、支流中上段河道有施工废弃水及居民、企业生活污水排放入河流,水体发臭发黑。”项目施工方福州开发区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现状,该公司已拟定了整治初步方案,拟新建魁峰排涝二站及主干支流河道沿岸整治,提升片区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通过河床清淤、污水截污处理、生态补水等措施消除黑臭水体。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约24766万元,争取于今年7月1日动工建设。

同样进行整治的还有磨溪。根据设计方案,磨溪综合整治工程起点龙泉寺,终点磨溪水闸,全程约2.56km,主要治理内容包括沿河两岸截污工程、河道清淤工程、水位调控工程、景观整治工程和智慧水务等,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