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开展2018年女兵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

海峡网8月23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沐)20—21日,龙岩2018年度女兵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全面展开,全市387名适龄女青年网上报名应征,36名通过系统初选和初考初检合格者参加考评。

据悉,今年女兵征集工作继续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应征女青年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经系统自动排名确定初选预征对象,龙岩组织进行初考初检后,确定参加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对象。今年的女兵适龄应征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综合素质较高。

此次体检,龙岩依托市二院设立体检站,抽调35名医生组成体检组,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应征女青年进行B超、外科、心电图等多项检查,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为部队输送合格兵源。

同时,龙岩成立应征女青年综合素质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征兵办《2018年福建省应征女青年综合素质考评标准》,设置政治思想、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考评三项内容。政治思想考评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现场公布成绩;身体素质考评进行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两项考评;文化素质考评则按全国征兵网公布的高考相对分数计算。为确保整个女兵征集工作过程透明、公平和公正,在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时,市征兵办还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到场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市征兵办主任、龙岩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学群到场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