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于9月18日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置宣传服务点开展反洗钱宣传。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客户及往来市民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解读近年来不法分子非法开立、买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继而实施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逃税骗税、贪污受贿、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事例,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加强账户管理,防范网络陷阱。

就如何远离洗钱危害,工作人员建议市民群众一是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远离非法金融机构,二是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身份证件到期更换及时通知金融机构更新,三是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四是不要出租或者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五是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六是远离网络洗钱,七是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宣传活动,使市民进一步认识洗钱的危害性,增强了反洗钱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